[视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多产业助力扶贫 贫困户持续增收
来源 : 央视网 2020-10-20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多产业助力扶贫 贫困户持续增收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9:27
  • 视频简介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多产业助力扶贫,贫困户持续增收。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关键,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好办法。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增强造血功能,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造硬实力。

在牡丹江市铁岭镇福民村这两栋越冬蔬菜大棚里,黄瓜、香葱、西红柿等有机蔬菜长势喜人,合作社今年丰收了,村里贫困户的收入也不低。

作为当地出名的农把式,这两年,孙崇生在当地专项扶贫资金的支持下,在福民村建成了6栋蔬菜大棚,带动18户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路。十八大以来,牡丹江市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增收的抓手,集全市之力发展脱贫产业。

一个个产业进到了贫困村,福民村现在已经有了蔬菜大棚、葡萄园、光伏发电等产业,村里的贫困户每年能够增收4000多元,村民的日子也越过越好。

截至去年底,牡丹江市2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3156户674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29个贫困村村集体经济平均收入21.35万元,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得到解决,人均纯收入10588.7元,提前一年达到全部脱贫标准。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