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09-05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05日 19:31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开展“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活动; (2)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启动“科创月”活动; (3)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开始铺轨施工; (4)义乌中欧班列2020年以来开行540列,超2019年全年; (5)北京冬奥会首架主题彩绘飞机亮相; (6)拱北海关破获10亿元“水客”团伙走私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开展“决战脱贫攻坚 助力疫情防控”活动

今天(9月5日)是我国第五个中华慈善日,今年的主题是“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各地通过慈善募捐、慈善表彰、志愿服务等形式,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慈善活动,汇聚决战脱贫攻坚力量,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启动“科创月”活动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今天(9月5日)启动,29个研究院的300多个科研平台将集中向全世界展示科技成果,开启全球合作模式。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教育部和陕西省共同建设的重大国家战略性平台。

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开始铺轨施工

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今天(9月5日)开始铺轨,预计月底铺轨完成。京哈高铁由京沈高铁、哈大高铁沈阳至哈尔滨段两条高铁线构成。北京至承德段通车后,北京到沈阳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4个小时缩短至2个半小时,北京到承德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5个多小时缩短至45分钟。

义乌中欧班列今年以来开行540列 超去年全年

截至今天(9月5日),义乌中欧班列今年已开行540列,发运标箱44652个,开行列数和标箱总量均超过去年全年水平。目前,义乌中欧班列运营路线已有12条,沿线设立4个分支机构,5个物流分拨中心,联通了亚欧大陆37个国家和地区。

北京冬奥会首架主题彩绘飞机亮相

今天(9月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架主题彩绘飞机“冬奥冰雪号”正式亮相并完成首航任务。本月下旬,北京冬奥会将迎来倒计时500天的重要节点,“冬奥冰雪号”的首航也拉开了相关系列活动的序幕。

拱北海关破获10亿元“水客”团伙走私案

拱北海关近日联合深圳、杭州海关以及珠海市公安局开展集中行动,破获一起“水客”团伙走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3人,查扣涉嫌走私入境的化妆品、保健品及旧笔记本电脑等约45吨,案值约10亿元。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