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0729 国宝迷踪(第三部) 7 神秘的古书

来源:央视网2020年08月04日 21: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04日 21: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87年,在甘肃武威的一个山区里,一群村民在坍塌的窑洞中,意外获得一本神秘古书。书中所使用的文字,造型奇异、笔画繁复,无人能识。而就是这种奇特的文字,为人们打开了一扇通往一个古老王朝的大门。西夏,这个诞生于荒凉之地的国家,多年来,一直隐匿在历史深处,史料古籍中关于它的记载,不过寥寥数笔。它留给后人的,是一个模糊而幽深的背影。那么,这个曾经雄踞西北的西夏王朝,有着怎样短暂而辉煌的过往?(《百家讲坛》 20200729 国宝迷踪(第三部) 7 神秘的古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