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0727 国宝迷踪(第三部) 5 《步辇图》之谜

来源:央视网2020年07月27日 13: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27日 13: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贞观年间,一位吐蕃使者,跋山涉水来到长安,他此行的目的,是要向唐太宗求娶一位大唐公主。而这个历史性的会面时刻,被记录在了传世名画《步辇图》中。唐朝开放的胸襟、盛世的光彩,与水墨颜料交错在一起,浸润在了这幅经典画作之中。然而,这幅今天被盛赞为中国古代传世名画的《步辇图》,却曾经被古人当作次等品,随意处理,这是何缘故?仔细观察这幅画卷,还会发现画面细节部分,有不少不合常理之处,因此有人就提出,它不过是一件后人作伪的“假画”!那么,这幅《步辇图》,究竟是被高估了的赝品,还是名副其实的国宝?它的身上还有哪些未曾破解的谜团和疑点呢?厦门大学傅小凡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国宝迷踪》第三部第五集《步辇图》之谜。(《百家讲坛》 20200727 国宝迷踪(第三部) 5 《步辇图》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