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硬骨头六连:做新时代的“硬骨头”传人
来源 : 央视网 2020-07-27 19:11 内容简介
[视频]硬骨头六连:做新时代的“硬骨头”传人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27日 19:11
  • 视频简介
    硬骨头六连:做新时代的“硬骨头”传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1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全体官兵回信,勉励他们牢记强军目标,传承红色基因,苦练打赢本领,把“硬骨头精神”发扬光大,把连队建设得更加坚强。“硬骨头六连”官兵谨记统帅嘱托,以“绝对听党指挥、随时走上战场”的备战思想,直面武器装备更新、体制编制调整、战场驻地变换带来的挑战,做新时代的“硬骨头”传人。

这是不久前“硬骨头六连”进行的一场海上登陆演练。一场暴风雨不期而至,面对恶劣的天气、复杂的战场环境,久经沙场的六连没有止步。

以“战备思想硬、战斗作风硬、军事技术硬、军政纪律硬”享誉全军的“硬骨头六连”诞生于抗日烽火战场,被国防部和中央军委授予“硬骨头六连”和“英雄硬六连”荣誉称号。三年前,六连从驻守了40多年的浙江杭州移防至广东惠州,千里南下的六连官兵没有按部就班地安顿家当,没有经历新驻地的适应期,而是直接跑步进入备战训练状态。

六连有着161次胜利的光荣战史。近年来,随着我军调整改革的深入,六连从传统的机械化步兵转型融入到新型合成营体系当中。原本训练成绩傲视全旅的六连也遭遇了难啃的硬骨头,在今年初的一次车长通信考核中,成绩全旅倒数第一。

“硬骨头六连”在长期的战斗岁月中有“压倒一切敌人的狠劲、百折不挠的韧劲、坚持到底的后劲”的优良传统,进入新时代,“硬骨头精神”在挫折和困难面前再一次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