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0726 国宝迷踪(第三部) 4 子龙鼎之谜

来源:央视网2020年07月26日 13: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26日 13: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004年6月,一尊中国古代青铜大鼎,突然出现在日本的一个私人收藏品展览会上。消息传回国内,迅速引起了中国文物专家们的关注。经过初步判断,这应该是商朝时期的青铜器,距今已有三千多年历史。由于鼎身刻有“子龙”二字,因此被称为“子龙鼎”。珍贵文物流落在外,寻宝归国行动迫在眉睫。然而,展览会后不久,这尊价值不菲的宝鼎,却忽然神秘“消失”!那么,如何才能重新找回它?当年,它又是因何流失海外呢?关于子龙鼎的身世之谜,考古学界猜测不断,有人说这是一场精心谋划的骗局,有人说这是一次意外的考古收获,那么,藏在这尊商代巨鼎之下的真相,究竟是什么?厦门大学傅小凡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国宝迷踪》第三部第四集《子龙鼎之谜》。(《百家讲坛》 20200726 国宝迷踪(第三部) 4 子龙鼎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