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浙江诸暨:村村设立关爱基金 推动乡村文明实践
来源 : 央视网 2020-07-06 19:14 内容简介
[视频]浙江诸暨:村村设立关爱基金 推动乡村文明实践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06日 19:14
  • 视频简介
    浙江诸暨:村村设立关爱基金,推动乡村文明实践。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浙江诸暨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通过探索创建村级文明实践基金,推动乡村文明实践工作聚人气、有活力、可持续。

在浙江诸暨马剑镇石门村,一大早,村关爱互助理事会的志愿者就来到村民戴美春家中,给她带来了关爱基金和一些生活物资。

前不久,戴美春家中遭遇变故,丈夫去世,女儿罹患癌症,生活十分困难。村里商量决定用关爱基金对她帮扶。

一年多来,石门村创新设立村关爱基金,通过党员干部带头捐、乡贤企业爱心捐、村民群众互助捐等形式,已累计收到各类捐款10万多元。

为了用好村级关爱基金,石门村专门成立互助理事会,出台章程对其进行管理。

目前,村级关爱基金已在诸暨全市476个行政村实现了全覆盖,资金总规模达5100万余元,全市已累计使用基金1200万元,惠及群众21700余人。

此外,诸暨创新理论传播方式,让草根宣讲员走进基层开展“板凳课堂”;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制定操办章程,强化厨师、婚庆等行业管理,落实机关干部报备制,全年为百姓减负约10亿元。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