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1 CCTV空中剧院

《CCTV空中剧院》 20200611 越剧《祥林嫂》 1/2

来源:央视网2020年06月11日 16: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11日 16: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越剧《祥林嫂》讲述了祥林嫂年轻守寡,婆婆在重债逼迫和卫老二的怂恿下,把祥林嫂卖给山里人贺老六为妻。祥林嫂不愿,深夜逃出。后经同乡介绍至鲁四老爷家帮工。三月后被卫老二发现抢至山中与贺老六成亲。不久生下儿子阿毛。贺老六为高利贷所迫,带病出外打猎,以致伤寒复发而死,孩子也被狼吃了。她只得又回到鲁家。因她两次守寡,被认为“罪孽深重”的不祥之物,深为主人厌恶。祥林嫂为了解脱自己的罪孽,听了柳妈的话,积蓄了两年工钱十二千文,到土地庙捐了门槛。可是这样做丝毫也未能改变祥林嫂的恶运,终于被撵出鲁府。最后,劳苦一生的祥林嫂,在一片迎春祝福的爆竹声里,倒毙在风雪之中。方亚芬 饰 祥林嫂,许杰 饰 贺老六。(《CCTV空中剧院》 20200611 越剧《祥林嫂》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