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 : 央视网 2020-06-03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9:26
  • 视频简介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广西:加大基础设施建设 补齐短板; (2)江西:老区摘下贫困帽 谱写振兴篇。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受到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广西和江西等地因地制宜,迎难而上,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广西:加大基础设施建设 补齐短板

这条通往广西大化偏远山寨的盘山路正在加紧硬化,方便山里百姓出行,目前工程已完成80%。大化瑶族自治县是全国深度贫困地区,这里缺土、缺水,石山面积约占全县90%。

打赢脱贫攻坚战,越是艰险越向前。大化县从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入手,先后投资约7.5亿元,从大山里劈石开路,为222个村民小组建设了100多条村级道路。弄合村村民蒙桂华也将第一次走出大山。

路通了,村民开始忙着建新房、兴产业。当地依托大石山区的特色,建起400多个养殖场,发展鸡、肉牛、山羊等产业,已带动8600多户贫困户增收。不止在大化,广西全区先后投资170多亿元用于贫困地区道路改造。

江西:老区摘下贫困帽 谱写振兴篇

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更要巩固和拓展产业扶贫成果。这两天,江西于都县梓山镇的农户郭月华每天要忙着把近2000斤丝瓜销往全国各地。去年这时,郭月华还只在这里打零工,而现在,她已经成了3个大棚的管理负责人。

从蔬菜种植户转变为大棚管理员,下一步,郭月华还想承包大棚自己干。这一步步的变化,跟当地扩大大棚规模、加强农技指导、搭建销售渠道密不可分。

如何做得更好?当地围绕特色产业下足功夫。潭头村发展旅游,160多户村民加入旅游合作社;平安村养肉牛,种养结合,肉质好,卖价高;龙溪村还把生姜销售放在网上。最近,江西省还出台了推进扶贫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意见。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