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05-09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09日 19:24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八部委联合发文帮扶服务业小微企业减免房租; (2)我国新一代飞船试验船返回舱运抵酒泉场区; (3)住建部支持六市80万套政策性租赁住房; (4)最高法发布2019年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 (5)4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稳中有升; (6)2019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超过8.9万亿; (7)河北开通首条至欧洲全货机航线; (8)可可西里迎来首批藏羚羊迁徙。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八部委联合发文帮扶服务业小微企业减免房租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委今天(5月9日)联合发文,推动对承租国有房屋、经营出现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三个月租金,首次明确国有企业和政府部门、高校、研究院所等中央所属国有房屋出租要执行房屋所在地租金减免支持政策。对于非国有房屋出租、实际减免房屋租金的,将同等享受财税、贷款的优惠政策。

我国新一代飞船试验船返回舱运抵酒泉场区

今天(5月9日),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完成回收,从东风着陆场安全转运至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场区,开展相关验证工作。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由服务舱和返回舱组成,与神舟飞船相比,直径扩大60%、吨位提升175%、内存容量增加了140%,可乘坐6至7名航天员,未来可以通过配置不同的服务舱模块来适应近地空间和月球探测任务。

住建部支持六市80万套政策性租赁住房

今天(5月9日),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动下,中国建设银行与广州、杭州、济南、郑州、福州、苏州等六城市签订协议,未来三年提供不少于1900亿元的贷款支持,合计筹集80万套政策性租赁住房,解决非户籍常住人口和新落户的新就业大学生这些新市民的住房问题。

最高法发布2019年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

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发布了2019年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显示2019年,全国法院受理各类环境资源刑事一审案件39957件,同比上升50.9%,114000余人获刑。最高法表示,要坚持以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

4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稳中有升

4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2.67亿吨,继续保持3月份以来的高位运行状态。沿海主要港口疏港矿石、中欧班列运量表现突出,1至4月,累计发送货物同比增长2.4%,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提供了可靠的运输保障。

2019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超过8.9万亿

自然资源部今天(5月9日)发布,2019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89415亿元,比上年增长6.2%,海洋生产总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近20年连续保持在9%左右。

河北开通首条至欧洲全货机航线

石家庄至法兰克福定期国际货运航线日前开通,这也是河北首次开通至欧洲的全货机航线。该航线每周执行4班,前期以运输疫情防控物资为主,之后将以快件货物运输为主。

可可西里迎来首批藏羚羊迁徙

近日,由43只藏羚羊组成的首批迁徙队伍前往可可西里。每年五月至七月上旬,成千上万的雌性藏羚羊从三江源、西藏羌塘、新疆阿尔金山等地迁徙至可可西里卓乃湖集中产仔。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