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动物来啦》节目预告:当主人假装晕倒,狗狗们会如何反应?

CCTV节目官网-CCTV-1 正大综艺 来源:央视网2020年04月26日 13:04 A-A+

《动物来啦》真实测试

当主人假装晕倒,狗狗们会如何反应?

如果主人假装摔倒,狗狗们会有怎样的反应?为此,我们请来三组家庭进行测试。面对主人的“晕倒”,阿拉斯加犬“咖啡”表现十分稳定,丝毫不为所动。而平时懒洋洋的英国斗牛犬“阿沛”,在主人突然“晕倒”后,开始围绕主人不停转圈,还不停地舔主人,不让别的宠物靠近,俨然成为了一个可靠的“卫士”。

 

第三组家庭是我们的动物观察员路伦一和陪伴了他10年的金毛犬“凯茜”,他们将测试地点放在了户外。散步过程中路伦一突然“晕倒”,凯茜也一下子慌了起来,变得无所适从,一直陪伴在路伦一身边。这时正巧有行人经过,凯茜会去向路人求救吗?本期《动物来啦》告诉你答案。

能在陆地上“跳舞”的鱼儿

弹涂鱼生存秘诀大揭秘

都说鱼离不开水,可作为鱼类的弹涂鱼却能在滩涂上行动自如,它们能在这里觅食、求偶,甚至筑巢。弹涂鱼的弹跳力十分惊人,虽然体长仅仅只有15厘米左右,但一旦发力竟可以跳出1米远的距离! 

既然要长时间生活在滩涂,弹涂鱼就必须解决呼吸这个头等大事。弹涂鱼头部有一个可以储水的鳃腔,在离开水之前它们会在其中存满水,以供在滩涂上呼吸。不仅如此,它们身上还有一个部位可以辅助呼吸。本期《动物来啦》“动物生存大讲堂”,一起来探秘弹涂鱼的生存绝技~

人与蜜蜂和谐共生的相处之道

探寻哈尼族养蜂人的原生态养蜂方式

春光明媚,百花齐放,勤劳的蜜蜂们也开始忙碌了起来。正是因为蜜蜂在采蜜的同时传播花粉,我们才能吃到那么多美味的水果。不少人觉得蜜蜂脾气不好、会蜇人,但其实在我们深入了解它们的习性,用它们最熟悉的方式与之相处后就会发现,蜜蜂不仅不会伤害人,还会带来甜蜜的礼物——蜂蜜。

来自西双版纳勐海县的哈尼族养蜂人周海林,是一位蜜蜂达人,对当地的蜜蜂了如指掌。别具一格的原生态蜂箱和精心的护理,不仅吸引了野生蜜蜂安家落户、保证蜂群的健康发展,也为周海林带来了甜蜜的收获。本周日晚18点档,跟随《动物来啦》节目组前往西双版纳,一起来见证人类与蜜蜂和谐共生的相处之道。

 

  

播出频道:CCTV-1

播出时间:周日晚18点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