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04-24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9:31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947万人实现易地扶贫搬迁; (2)传承航天精神 航天战旗接力传递; (3)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组向江苏反馈督导情况; (4)税收大数据助力湖北企业加快复产复销; (5)今年以来各地发放价格临时补贴37.1亿元; (6)中央财政支持55个试点县域打造综合治水样板; (7)2020年版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启用; (8)央视新闻举行“助力脱贫攻坚”陕西湖北专场公益直播; (9)海军护航编队为我国渔船接力护航; (10)2019年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78.98分; (11)青海:格库铁路与青藏铁路正式接轨; (12)长江禁捕取得阶段性成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947万人实现易地扶贫搬迁

国家发展改革委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全国已有947万贫困人口实现易地扶贫搬迁,入住率达99%。目前已为超过900万搬迁人口落实后续扶持措施,89%的有劳动力的搬迁家庭实现一人及以上人口就业。

传承航天精神 航天战旗接力传递

今天(4月24日),为迎接第五个“中国航天日”暨“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50周年纪念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了“传承航天精神 决胜2020”航天战旗接力传递活动,800多名科技工作者共同重温“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和“东风精神”。

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组向江苏反馈督导情况

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督导组日前向江苏反馈督导情况,此次集中督导排查出10个行业领域的26类重大风险、地方政府和企业48类重点问题,3800多个问题隐患。

国务院督导组要求江苏省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和全面梳理,层层压实责任措施,继续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

税收大数据助力湖北企业加快复产复销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全国税务部门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助力湖北企业加快复产复销。据统计,4月份以来,通过税收大数据匹配,全国企业与湖北企业达成合作项目4280个,成交金额33亿元。

今年以来各地发放价格临时补贴37.1亿元

民政部消息,今年以来各地已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资金37.1亿元,惠及8168.9万人次,各地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收入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根据困难程度每户发放1000元到10000元不等的临时救助金。

中央财政支持55个试点县域打造综合治水样板

水利部、财政部日前公布了第一批55个纳入中央财政支持的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名单。中央财政将采取先建后补、奖补结合的方式予以适当支持。目前,已下达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25亿元。

2020年版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启用

自然资源部消息,2020年版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日前正式启用,在内容上更新了道路、水系、居民地和地名地址等地理信息,其中,铁路总里程增加21%、居民地要素增加14%,还更新了2米分辨率遥感影像1000万平方千米,覆盖到全部陆地国土。

央视新闻举行“助力脱贫攻坚”陕西湖北专场公益直播

央视新闻新媒体昨晚(4月23日)举行“助力脱贫攻坚” 陕西、湖北专场公益直播。总台央视主播、网络主播和陕西湖北的5位市长、县长和演员一道,在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频、淘宝、拼多多等直播间为两地农副产品带货,这场直播总销售额近3000万元。

海军护航编队为我国渔船接力护航

当地时间23日,海军第34批护航编队运城舰、银川舰采取接力护航的方式,安全护送我国多艘远洋作业渔船通过亚丁湾海域。截至目前,海军第34批护航编队已顺利完成23批43艘次船舶护航任务。

2019年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78.98分

国家知识产权局今天(4月24日)发布:2019年,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总体得分为78.98分,较2018年提升2.10分,较调查启动之初的2012年提高了15.29分。调查显示,在各类权利人主体中,外资企业满意度最高,为82.25分。

青海:格库铁路与青藏铁路正式接轨

青海省格尔木河线路所道岔插铺工程今天(4月24日)完工,这标志着格库铁路与青藏铁路正式接轨。格库铁路东起青海格尔木,西抵新疆库尔勒,预计今年年底全线开通。开通后,从格尔木到库尔勒将由原来的26小时缩短至12小时。

长江禁捕取得阶段性成效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长江流域实行全面禁捕以来,取得阶段性成效。长江流域332个水生生物保护区已率先实现全面禁捕,5.69万艘渔船完成退捕补偿、船网拆解,约12.8万退捕渔民得到妥善安置。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