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多国加强防控措施 日本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根据日本各地的地方自治团体和厚生劳动省通报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8日0点至晚上9点,当天新增感染者415人,其中东京都当天新增144名感染者,再创东京都发生疫情以来的单日新高,目前日本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4873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为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宣布东京、大阪、埼玉、千叶、神奈川、兵库和福冈7个都道府县进入紧急状态,有效期限至5月6日。安倍一再强调,“紧急事态宣言”和国外的“封城”不一样,是在尽可能维持经济、社会活动的同时防止疫情扩散。

  安倍还证实,计划本月内对东京都的奥运相关设施进行改建,收治约800名新冠轻症患者。他还称,若有必要将动员自卫队的医疗人员。日本政府将为新冠肺炎轻症患者确保住宿设施。

  此外,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4月8日通报,截至当天零点,韩国累计确诊10384例。同一天,韩国政府表示,考虑让居家隔离人员佩戴电子手环,以防居家隔离人员违反规定擅自外出。

  印尼卫生部4月7日同意了雅加达政府关于实施大规模社交限制措施的请求,这些措施包括关闭学校和办公场所,限制社会文化、交通运输和宗教活动,以及仅允许开展有限的国防和安全活动。

  泰国将从4月9日起关闭大部分进出芭提雅的道路。同一天,泰国政府发言人发出倡议,鼓励新冠肺炎治愈者主动联系泰国国家血液中心献血,以帮助治疗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图为:4月7日,在日本东京,浅草寺商业街许多商铺关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