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扩散 日首相拟7日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据日媒报道,根据日本各地的地方自治团体和厚生劳动省通报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6日19点,当天新增感染者143人,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4000人。当天新增2人死亡,目前日本国内感染新冠肺炎患者的死亡人数为95人。

  据日本政府高官透露,首相安倍晋三已开始协调7日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使其8日生效,对象拟以东京和大阪为主。安倍认为疫情在全国范围内急速蔓延,已进入对国民生活和经济造成严重损失的阶段。这将是根据新型冠状病毒特别措施法首次发布宣言。此举旨在避免患者暴发式激增,导致医疗体制崩溃的事态。

  印度卫生部当地时间4月6日早9点发布消息,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4067人,其中治愈292人,死亡109人。印度总理莫迪5日加入了数百万印度民众的晚上9点关灯9分钟活动。他们以点亮蜡烛,灯笼,手电筒的形式,表达战胜疫情的决心。

  新加坡卫生部5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20例,单日新增病例首次过百,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309例。新加坡政府宣布,从4月7日至5月4日,关闭包括商场在内的非必需行业工作场所。另外,从8日开始,大中小学幼儿园改为在家上课。(图为:在印度阿萨姆邦高哈蒂,消防员在街头喷洒消毒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