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罗斯福”号航母逾70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综合美国媒体3月31日的报道说,停靠在关岛的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西奥多·罗斯福”号已经超过有70名官兵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大部分官兵目前仍在舰上。

  美国军方目前没有公布这艘航母上的感染人数。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舰上已有逾70人确诊。这艘航母上约有5000名官兵,3月上旬访问越南岘港,3月24日发现舰上3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此后确诊人数逐渐增加。由于舰上空间有限,官兵难以保持“社交距离”。航母指挥官3月30日致信军方,称舰上病毒传播“在加速”,为阻止疫情,建议舰上只保留约十分之一人员。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3月31日表示,他认为尚不需要撤离舰上人员。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约翰·阿奎利诺也在当天对媒体说,确诊官兵中,尚无人需要住院治疗。美军设立“轮班”制,让确诊官兵离舰上岛进行为期14天隔离,然后接受病毒测试,确保无恙后返回舰上,替换其他官兵上岸隔离。(图为:“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资料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