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

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3月31日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天傍晚6点(北京时间4月1日零点),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05792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2428例。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院长布鲁萨费罗当天表示,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的增长曲线“正趋于平缓,疫情正在进入平台期”——这表明隔离和管控措施正在取得成效。布鲁萨费罗同时强调,疫情进入平台期并不意味着已经越过峰值,并不意味着“战斗已经结束”,“接下来意大利必须开始让曲线下降”。

在全国市镇协会的倡议下,意大利所有政府建筑当天降半旗,总统马塔雷拉、总理孔特以及国会议员、各市市长等政要在中午12点默哀1分钟,向新冠肺炎死者表示哀悼,同时对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支持。 

当地时间3月31日,据法国公共卫生部门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2128例。法国总统马克龙3月31日前往法国西部城市昂热附近的一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视察。他表示,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医疗物资紧缺,法国政府计划投入40亿欧元订购口罩、呼吸机和药品等医疗物资。

当地时间4月1日,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公布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4324例,累计患者逼近3万例,达到29474例。此外,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死亡患者563例,创单日死亡数字新高,目前累计死亡总数为2352例。(图为:3月31日,在意大利米兰,工作人员清洗米兰大教堂广场地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