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跟着书本去旅行

《跟着书本去旅行》 20200331 走进吐鲁番——火焰山下的繁华城邦

来源:央视网2020年03月31日 20: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31日 20: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高昌故城里面的建筑为什么都是用土建造的呢?难道他们很穷吗?许多奇奇怪怪的半截土洞又是做什么用的?玄奘出使远方,语言不通可怎么办呀?从前的高昌国不但不贫穷还很富有呢!只是因地制宜所以用土来打造房屋。“半截土洞”其实是门,历史的风沙掩埋过后像是个“半地下室”,不仅冬暖夏凉,还保留了大量的珍贵文物。不熟悉当地语言的玄奘来到这高昌国,如何和当地人交流呢?其实当地汉族人居多,据说玄奘也很有语言天赋。 (《跟着书本去旅行》 20200331 走进吐鲁番——火焰山下的繁华城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