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16.5万例 特朗普:现行抗疫方针或加强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31日20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64610例,累计死亡病例为3170例。当地时间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表示,已有100多万美国人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他敦促人们在4月份继续保持社交距离,防止病毒传播。

  特朗普当天还表示,未来30天,美国将面临挑战,这将是至关重要的30天。他说,他可能会加强目前旨在减缓新冠病毒传播的指导方针,“这些指导方针将基本照旧,甚至可能会更加严格一些”。 特朗普当天在接受福克斯新闻台采访时表示,当前美国疫情预计将在复活节、也就是4月12日前后达到最高峰,直到6月,死亡人数才会逐渐下降。

  纽约州是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截至当地时间31日早8点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纽约州累计确诊病例超6.7万例,其中超过3.8万例在纽约市。纽约州州长科莫30日发出紧急呼吁,面向全国招募医疗志愿者,欢迎全美的医护人员来纽约协助抗疫。科莫还呼吁暂时放下党争,共同面对挑战。

  目前纽约州政府已要求医院扩增容量至少50%,并在曼哈顿贾维茨会展中心等地搭建临时医院。此外,拥有1000张病床的美军医疗舰“安慰号”30日驶进纽约港,协助纽约地区医院腾出更多床位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安慰号”拥有1200名医护人员,2001年“9·11”恐袭事件后曾进驻纽约,当作救难人员浮动基地。美军另一艘医疗舰“慈悲号”上周已抵达洛杉矶救援。

  30日,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先后颁布了“居家令”,敦促州内民众除了进行“必要活动”外,必须留在家中。佛罗里达州30日也对该州南部地区发出“居家令”,这一命令将持续到5月中旬。

  此外,据美国军方当地时间30日向媒体证实,美军出现首例现役军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病例。据美国国防部声明称,国民警卫队局长约瑟夫·轮吉尔证实该名军人为来自新泽西州的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上尉道格拉斯·希科克,因感染新冠病毒于上周六去世。当地时间30日,美国海军陆战队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已经“暂时中止运送新兵”到南卡罗来纳州。位于该州的帕里斯岛海军陆战队新兵基地负责一半新海兵的基本训练。海军陆战队称,目前该岛已有大量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我们已经暂停了本周的新兵运送,并将修改我们的总体新兵训练计划。”(图为:3月30日,在美国纽约,美军医疗舰“舒适”号驶向停泊的码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