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冠肺炎疫情依旧严峻 多国加强防控应对疫情

  当地时间3月30日,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在欧洲扩散,欧洲多国确诊病例持续攀升,各国政府不断升级战“疫”措施。

  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30日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上一日增加4050例,累计确诊升至101739例,累计死亡病例11591例。 当天,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网站援引意大利国家高等卫生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数上升至8358例。此外,意大利政府已在评估将目前应对新冠疫情所采取的所有管控措施至少延长至4月12日。

  据西班牙卫生部官网通报,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922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4417例;新增死亡849例,达历史最高,累计死亡8189例。西班牙卫生大臣伊拉在当天中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上称,西班牙政府目前正在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世界卫生组织30日表示,意大利和西班牙疫情近日出现趋稳迹象,说明此前采取的“社交疏远”等防控措施有效,但要使新增病例曲线掉头往下,仍需持续加大应对力度。

  英国卫生部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2141例,较前一天增加2619例;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408例。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目前政府采取的措施已减少人们之间接触,公共交通使用频率已显著降低。对于有关措施会持续到什么时候,他表示,目前还无法给出一个具体时间。英国外交部30日宣布,政府承诺将投入7500万英镑(约合9300万美元)资金,与航空公司共同努力,派包机将因疫情原因滞留海外的英国游客接回国。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说,将优先接回那些最弱势、最容易受疫情冲击的公民。

  截至当地时间31日上午8时,根据瑞士联邦公共卫生部最新数据,瑞士和列支敦士登共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16176例,24小时新增701例,累计死亡373例。据瑞士资讯网30日报道,瑞士目前每天可进行6000次至8000次新冠病毒检测。针对邻国奥地利有关公民前往超市必须戴口罩的规定,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办公室负责人3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瑞士暂无此类计划。该发言人同时表示,当前瑞士口罩存量充足。

  爱尔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日逼近3000例,政府当天宣布与爱尔兰私立医院协会达成一项合作抗疫协议,政府将租用全国所有私立医院,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和其他患者,租期3个月,到期后经双方同意可续租。爱尔兰政府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爱尔兰共有19家私立医院,可提供约1900张住院床位。总理瓦拉德卡在声明中表示,租用私立医院有助于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给公立医院带来的压力。爱尔兰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28日,全国只有26%的新冠肺炎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图为:3月28日,在意大利罗马,工作人员在社区消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