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4万例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30日8点(北京时间30日20点),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43055例,死亡病例2513例。

  当地时间3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简报会上宣布,为了降低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风险,将全国范围内的“社交隔离”措施从4月12日延长至4月30日。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当天表示,如果防范措施不成功,这场流行病最终可能会导致美国10万到20万人的死亡。

  另据美媒3月28日报道,通过美国马克萨尔科技公司、星球实验室等公布的卫星图像以及图片和数据,显示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经济运行的严重影响。据公布的图像显示,由于全美各地的旅行人数急剧下降,美国航空公司大部分航班被取消,大批飞机停放在机场的跑道上。洛杉矶和旧金山等城市在高峰时段高速公路车流量明显减少,度假胜地迈阿密海滩也很空旷。据美国一家公司的调查数据显示,美国二月份进口量较上月下降了近20%,美国港口的进口货物也急剧下降,港口的运输集装箱数量明显减少。(图为:3月2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旅客稀少的联合车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