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强政策协同提振市场信心 中国务实举措助力世界经济——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重要讲话引发国内外热烈反响
来源 : 央视网 2020-03-29 19:12 内容简介
[视频]加强政策协同提振市场信心 中国务实举措助力世界经济——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重要讲话引发国内外热烈反响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29日 19:12
  • 视频简介
    加强政策协同提振市场信心,中国务实举措助力世界经济——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重要讲话引发国内外热烈反响。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题为《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的重要讲话时指出,当前,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向其他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为世界经济稳定作出贡献。国内外各界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展示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担当,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恢复世界经济增长注入了信心和动力。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倡议,各国应该联手加大宏观政策对冲力度,防止世界经济陷入衰退。国际人士高度评价中国强调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的做法,认为中国的相关经验值得借鉴。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采取共同举措,减免关税、取消壁垒、畅通贸易,发出有力信号,提振世界经济复苏士气。多国人士认为,在此特殊时期,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系列重要倡议,为提振全球市场注入强大信心。

习近平主席讲话中指出,要实施有力有效的财政和货币政策,维护全球金融市场稳定,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多国人士表示,中国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为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发挥重要作用,讲话中提到的中国扩大改革开放、放宽市场准入等务实举措,将为世界经济稳定作出贡献。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表示,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中国经济正在恢复到正常水平,尤其是制造业和关键产品供应方面表现突出,这对全球抗击疫情取得最终胜利及确保全球经济正常运转将是一个极大贡献。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表示,要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将加大向国际市场供应原料药、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等产品。对此,商务部表示将充分发挥境外经商机构作用,及时了解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运转情况,加强国际合作与协调,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助力各国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世界经济的健康运行离不开产业链的稳定和供应链的安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复产,恢复贸易大通道,切实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作出了积极努力。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