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构: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10万例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8日17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04837例,累计死亡病例1711例。最严重的纽约州确诊4万多例。

3月27日,纽约州州长科莫宣布,位于纽约市曼哈顿的第一个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改造的临时医院完工。这家临时医院由会展中心改造而来,可以容纳1000个床位,科莫表示,该医院将于30日开始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纽约州将建8座类似的临时医院,其中纽约市将有4座。

此外,当地时间3月27日晚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意味着这一计划正式生效成为法律。 美国国会众议院27日当天通过这一计划,然后送交总统签署。25日,这一计划已在参议院获得通过。这项计划旨在防止美国经济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陷入严重衰退。主要内容包括:向收入较低的美国人一次性发放现金;临时增加失业救济金;向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州和城市发放贷款、提供贷款担保或投资;向小企业提供3500亿美元贷款;向医疗机构提供1117亿美元资金等等。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持续蔓延,美国多州呼吸机严重短缺。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宣布,他动用《国防生产法》授予总统的权力,要求通用汽车公司生产治疗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所需呼吸机。

为缓解美国加州日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美国政府近日下令美国海军派遣军事医疗船“仁慈号”支援洛杉矶,缓解当地医疗压力。 当地时间27日,“仁慈号”抵达洛杉矶港口。不过由于“仁慈号”并不具备任何检测和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能力,所以只能收治当地普通患者。“仁慈号”军事医疗船的配备规模,相当于一所普通大小的医院。船上大约有1200名军方医疗医护人员,同时还有1000张左右的常规医疗床位以及8张重症监护病床。(图为:3月2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名男子骑行在空旷的马路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