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多国升级疫情防控措施

  根据日本各地方自治团体和厚生劳动省通报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7日18时,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463例,其中包括包机回国的14人,累计死亡病例为49例。

  据报道,疫情对策本部将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担任本部长,并依据专家意见决定基本应对方针,在地方,各都道府县同样将设立对策本部,依据日本政府的整体方针采取措施。报道同时指出,首都东京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那里已成为日本疫情“震中”。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的前提是设立疫情对策本部,依据新修订的《新型流感等对策特别措施法》,如果政府认定,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迅速蔓延,并对国民生活和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可以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不过,日本经济担当大臣西村康稔26日对媒体表示,政府眼下不考虑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7日通报说,从当地时间26日0时至27日0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1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9332例,新增死亡病例8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139例,累计治愈并解除隔离4528例,较前一天新增384例。

  另据韩联社报道,自当地时间27日0时起,自美国进入韩国的人员,需接受2周的居家隔离,如果这些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还要在机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报道说,鉴于自美国入境的新冠肺炎病例增多,韩国方面加强了对从美国入境人员的检疫力度。

  根据伊朗卫生部最新消息,当地时间3月27日,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26例,新增死亡144例。截至27日中午,伊朗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332例,其中11133例康复,2378例死亡。

  伊朗新冠肺炎疫情管理全国委员会26日宣布,到4月3日伊朗新年假期结束之前,该国将实施“社交疏远”计划,以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链条。由伊朗卫生部牵头在2月份成立的这个疫情管理全国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社交疏远”计划主要包括减少接触,停止举办聚会和避免非必要出行等。庆祝活动将被禁止,学校、购物中心和游泳池也将暂时关闭。

  据印度卫生部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月27日上午9时15分,印度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升至724例。其中治愈66例,死亡17例。印度国家民航局负责人26日说,鉴于印度当下严峻疫情和全国“封城”状态,将进出印度的所有国际航班停飞至4月14日上午6时30分(格林威治时间)。在此期间,国际货运业务不受此规定影响。(图为:3月25日,在日本东京,一名戴口罩的行人从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前经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