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

  据西班牙卫生部3月27日消息,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787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4059例;累计死亡4858例。另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发布的数据,截至目前,德国累计确诊病例47278例,累计死亡病例267例。

  西班牙目前是全球第四个确诊病例数破5万的国家,也是欧洲地区疫情严重程度仅次于意大利的国家。西班牙从3月14日开始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西班牙议会26日凌晨投票通过了延长国家紧急状态的决定,确定将紧急状态延长至4月12日。宪法规定,紧急状态最多持续时间为15天,仅在议会允许的情况下可予以延长。此外,西班牙巴塞罗那计划修建4所临时野战医院,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的情况。据美联社26日报道,4所中的第一所目前已经在修建之中,预计下周开始运行。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在26日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记者会上说,德国必须延缓病毒传播速度,增加德国重症监护收治能力。据了解,目前德国每周新冠病毒检测量可达50万次,专家认为,德国目前病亡率较低正是与大量检测有关。德国联邦教研部26日宣布,德国将投资1.5亿欧元,成立一个由多家大学附属医院组成的研究体系,开展新冠病毒相关研究。此外,原定于4月举办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于26日宣布取消。

  法国总理菲利普25日表示,政府通过了多达25项法令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法国的“长期影响”。这些法令涉及社会和经济等多个层面,如企业有权临时调整员工每周最长上班时间和休息时间、推迟房租和水电费的收缴等。目前,法国政府还正与环法自行车赛组织方就赛事商谈,今年的比赛原定于6月27日至7月19日举行。法国体育部部长默勒奇内亚努表示,比赛有可能延期或取消。

  英国政府26日表示,已向吸尘器公司戴森紧急订购1万台呼吸机,以支持该国医疗服务部门治疗新冠肺炎患者。英国政府表示,他们未来将需要3万台呼吸机,以确保公立医疗系统有充足能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目前,英国议会也因疫情影响提前进入休会期,按计划将于4月21日重开。(图为:3月2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拍摄的巴尔-德埃夫龙医院新建立的一间新冠肺炎重症病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