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向洛杉矶派出“仁慈”号医院船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国海军向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派出了“仁慈”号医院船,以帮助当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海军“仁慈”号医院船当天离开加州圣迭戈的海军基地,前往洛杉矶。按照计划,将在本周晚些时候抵达。

  医院船上载有近900名工作人员,配备1000张病床。不过,这艘美国海军的“浮动医院”,并不准备接诊新冠肺炎患者。美国海军官员表示,“仁慈”号只是作为当地洛杉矶医院的减压阀,为除新冠肺炎患者外的其他患者服务,以缓解当地医疗机构的压力,腾出更多病房和资源来救治新冠肺炎患者。

  “仁慈”号医院船指挥官表示,在出发前,已经对该船的船员进行了新冠肺炎筛查,但没有进行感染测试,一旦船上出现感染病例,将会被带到陆地上接受治疗。

  报道称,有医学专家表示,游轮是造成新冠病毒早期传播的培养皿之一,这也是美国海军不会在“仁慈”号医院船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原因之一。

  据了解,美国海军共有“仁慈”号和“舒适”号两艘医院船。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22日表示,“舒适”号医院船将被部署至纽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