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一条开始复苏的步行街
来源 : 央视网 2020-03-22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一条开始复苏的步行街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22日 19:28
  • 视频简介
    一条开始复苏的步行街。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这段日子,不少地方步行街的餐饮企业陆陆续续地开门迎客了,但是客流量明显减少。那如何让步行街的餐饮业能够再次火起来呢?一起来看记者从江苏发回的报道。

江苏常州的南大街步行街区,聚集着大大小小千余家餐饮企业。这段时间,虽然步行街的餐饮企业相继开门营业,但是生意却很冷清。廖宜球经营着一家麻糕铺子,原来不愁卖的麻糕,现在一天却卖不了多少。

廖师傅动了线上销售的念头,可是线上销售到底怎么做,廖师傅一窍不通。像廖师傅这样想做线上销售又不知从何着手的商户,在步行街就有200多家。为了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经营,南大街街道主动联系第三方平台,紧急搭建小程序等各类线上平台。

线上销售看似简单,实际事无巨细。街道把每个环节都摸清,有针对性地帮助,有商家没有打包餐具,街道就积极协调解决;外卖订单不断增多,街区专门设立了“外卖小哥休息站”,为他们提供免费茶水、置换电池、临时充电等服务;外卖平台担心商户防疫不到位,街道就出面担保,明确企业主体责任,指导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

从3月8日开始,南大街步行街区开始逐步恢复堂食,线上线下一起发力,让廖师傅每天就能卖300多块麻糕。

轻装上阵,让商户们减少了不少压力。原本在步行街经营一家粉丝汤铺的丁伟开始了自己的扩店计划。 

目前,常州南大街步行街区餐饮企业复工率达到了92.3%,在线上线下一起发力下,步行街餐饮业复苏势头强劲。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