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03-21 19:38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21日 19:38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1)前两个月进口物流需求实现逆势增长;(2)2019年全国技术合同成交首破2万亿元;(3)全国首趟搭载出口防疫物资中欧班列在义乌启程;(4)广东茂名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开工建设;(5)上海:“文创保”首期规模10亿元 服务中小微文创企业;(6)各地博物馆陆续恢复开放;(7)春暖处处景 花开好时节。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前两个月进口物流需求实现逆势增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1-2月份进口物流量同比增长5.5%,实现逆势增长。从货类看,铁矿砂、原油、煤和天然气等大宗商品进口量分别同比增长1.5%、5.2%、33.1%和2.8%;大豆进口量同比增长14.2%;猪肉进口量同比增长1.6倍。

2019年全国技术合同成交首破2万亿元

科技部公布,2019年我国共签订技术合同484077项,成交金额22398.4亿元,比上年增长26.6%,首次突破两万亿元。其中技术服务合同成交额12418.1亿元,技术转让合同成交额涨幅最大,同比增长36%。

全国首趟搭载出口防疫物资中欧班列在义乌启程

今天(3月21日),全国首趟搭载出口欧洲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从义乌启程,预计17天后抵达西班牙马德里。此趟中欧班列装载100个标准集装箱,其中防疫物资主要为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用于支援当地疫情防控。

广东茂名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开工建设

今天(3月21日),总投资400亿元的茂名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将分三期建设,以发展丙烷-丙烯-聚丙烯产业链为主线,打造世界级聚丙烯生产基地。

上海:“文创保”首期规模10亿 服务中小微文创企业

为缓解中小微文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上海推出“文创保”专项产品,首期规模10亿。上年度营业收入300万元以上的本市注册文创企业都能申请,贷款审批时间不超过15天。

各地博物馆陆续恢复开放

国家文物局消息,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9个省区市的近200家博物馆恢复开放,通过采取网上实名预约、分区域开放、语音讲解和数字导览等措施,在保障观众安全的同时,丰富公众的文化生活。

春暖处处景 花开好时节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河南荥阳古柏渡,漫山的樱花花海连接遍地的金色油菜花田,伴着紫色的二月兰,一片姹紫嫣红。在四川泸州古蔺县双沙镇,上万亩优质高产油菜在乌蒙山区的开阔峡谷间开放。金黄遍地春色好,江苏泰州千垛景区内的4600亩油菜也形成一片花的海洋,曼妙了春日时光。江西峡江县的千亩梨花迎来盛花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踏青赏花。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