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河南:扶上马送一程 让脱贫群众不掉队
来源 : 央视网 2020-03-20 19:37 内容简介
[视频]河南:扶上马送一程 让脱贫群众不掉队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9:37
  • 视频简介
    河南:扶上马送一程,让脱贫群众不掉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二月底,河南省实现53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后,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让贫困群众能稳定脱贫。

这几天,河南洛阳嵩县南屯村的贫困群众翟大明,每天都要接到十几通订购电话。而就在一周前,他还在为鸡蛋卖不出去发愁。

2018年,在当地干部们的帮扶下,翟大明贷款搞起了土鸡、蛋鸡养殖,从100只开始,如今好不容易发展到1500多只土鸡、1000多只蛋鸡,翟大明也如期脱了贫。如何让贫困户不因疫返贫,成为当前干部们的主要工作。

“点对点”精准销售不仅满足了城市的“菜篮子”“米袋子”,也让贫困群众鼓起了“钱袋子”。

为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河南不断抓实工作细节。南阳市绿化村村民李金霞去年刚刚脱贫,受疫情影响,她现在没办法外出务工。县里根据省上提出的优先组织输出就业、优先本地吸纳就业等方针,组织起藤编扶贫产业专班,来为贫困户增加工资性收入。

如今,镇平县126个各类扶贫车间和58个扶贫基地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确保群众有事做,有钱赚。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河南已累计实现651.1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8.79%下降到2019年底的0.41%。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