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践行初心使命 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 : 央视网 2020-03-20 19:15 内容简介
[视频]【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践行初心使命 交出合格答卷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9:15
  • 视频简介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在抗疫一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 

今天(3月20日)上午,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国家医疗队为32位火线入党的新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一结束,巩守平立刻换上防护服,进入病区查房。这几天,巩守平接管的病区陆续有患者出院,来的时候病情十分严重的陈大爷就是其中一位。当时他被诊断为新冠肺炎合并硬膜下血肿并脑疝形成,需要紧急手术,但这一手术暴露时间长,主刀医生的感染风险大,队长巩守平决定自己来上这台手术。

眼下,武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仍有2000多例重症患者,如何提高治愈率,让患者们顺利康复,还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四川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26人中,有正式党员56人。救治重症患者最重要的是解决他们缺氧、呼吸困难等问题,气管插管、建立人工气道,身为医疗组长,80后党员刘丹每次都冲在最前面,她带领队员将关口前移,对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关。

有困难,党员带头,有危险,党员先上。在湖北襄阳市的八所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市公安局的80多名党员民警成立了临时党支部,24小时驻守,维护医院秩序,及时解决各类求助。一天,驻守在襄阳中心医院东津院区的民警接到110指令,医院附近几百米处,一位正在隔离的老人突然晕倒,为争取抢救时间,执勤民警青年党员赵军成从医院借出手推车,将病人直接送到医院急诊室。

疫情之下,每一个社区、每一个网格都是一个微型战场,在这一个个微型战场上,处处都有基层党员干部的身影。

武汉市江欣苑社区共有居民5471户,疫情期间约有近万名居民宅在家中,已是花甲之年的社区书记胡明荣发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下沉干部共同组成了一个近百人的团队,为社区近万人提供日常生活保障服务。

每次为居民采购,胡明荣都要去武汉市最大的蔬菜批发市场,货比三家,认真挑选。

困难群众、残疾人、治愈出院患者,胡明荣为社区内每个特殊群体都量身定制了专项服务。她说,要把这个大家庭里的所有成员都照顾好。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