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4250例 白宫确认七国集团峰会改为视频会议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19日晚,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4250例,死亡205例。在一天多时间内,美国确诊病例几乎增加一倍。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19日表示,一种抗疟疾药有可能很快用于治疗新冠肺炎。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种常见的抗疟疾药物,同时可以治疗严重的关节炎。这种药物的早期测试结果“非常令人鼓舞”,可能很快能在有处方的前提下应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患者。他已指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简化流程,为治疗新冠肺炎的有效药物尽快投入使用扫清障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表示,正在加快新冠肺炎疗法的审批工作,但需要保证药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3月16日说,美国研发的一种新冠病毒疫苗当天开始进行第一阶段临床试验,首名入组志愿者已接受试验性疫苗注射。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月19日批准了最高级预警,美国国务院将其全球出行预警提高到第四级:不要出行。这是国务院旅游安全预警的最高级。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美国已经有至少23个州启用军队协助应对疫情。另据路透社报道,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纽瑟姆3月19日致信特朗普,希望能让美海军医院船以最短的时间到达洛杉矶港,他说,加州正全力准备在接下来的8周时间内,应对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的情况,纽瑟姆当天要求该州所有居民,除特殊情况外,都需要“待在家中”。

  当地时间3月19日晚,美国白宫方面确认,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6月在美国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改为视频会议。(图为:3月19日,美国纽约曼哈顿街头车辆稀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