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节目预告: 2020考古探奇 第二季《青白江春秋战国墓葬》(3月21日-3月2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20年03月20日 17:15 A-A+

青白江春秋战国墓葬(上)   播出时间:321

本集讲述了成都市文物考古工作队历经三年时间,在四川省成都地区陆续发现了280多座船棺墓葬,随着对出土青铜器、漆器、陶器等文物的前期清理及后期修复检测,及一座巨型棺王墓葬M154号船棺的重大发现,拼接出两千年前的古蜀文明序列,为观众揭开一段古蜀文明晚期鲜为人知的神秘历史。

青白江春秋战国墓葬(下)   播出时间:322

本集继续围绕考古人员通过对M154号墓葬腰坑中随葬品的现场发掘和后期修复,试图破解末代古蜀文明的神秘密码。专家发现墓主人的随葬品全是生活厨具用品,由此引发人们对于古蜀国社会风貌的猜测与联想。通过进一步对墓葬中人骨的科学检测,墓主人的神秘身份逐步揭露,最终呈现出古蜀末代王朝的完整样貌。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