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万 首个方舱医院启用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当地时间3月19日说,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41035例,死亡病例升至3405例,治愈4440例。

  博雷利在当晚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在现有确诊病例中,有15757名患者在医院接受普通治疗,2498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另有14935人居家隔离。

  据安莎社3月19日报道,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目前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管控措施正在发挥作用,但他强调即使之后感染人数开始有所下降,也不能马上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孔特当天还表示,政府实施的严格管控措施仍将持续。同一天,意大利内政部长拉莫尔杰塞通过媒体呼吁民众管理好自己,改变生活方式,减少出行,否则政府将出台更加严格的限制措施。尽管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总体严峻,但也有局部地区出现积极迹象。据当地媒体报道,威尼托大区内的小镇沃欧加内奥从本月13日起实现新增病例为零。据报道,这个约有3300人的小镇从疫情暴发以来对镇上所有居民均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无论民众是否出现症状都实行严格的隔离措施。

  此外,意大利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临时搭建的第一个方舱医院3月20日在克雷莫纳市投入使用。该方舱医院由15个帐篷组成,位于克雷莫纳医院的停车场,能够提供60张病床。(图为:3月19日,在意大利罗马,一家食品店的员工戴着口罩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