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3月8日-15日播出 《法律讲堂》生活版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20年03月08日 15:27 A-A+

3月8日播出 老同学设陷阱

1

小伙在上大学时交了女朋友,两人打算毕业后就结婚。可女友的母亲提出小伙得先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俩人才能结婚。为此小伙找到了老同学帮忙,老同学称可以帮小伙走后门找工作,但需要一些费用。为了能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小伙先后给了老同学11万元。之后老同学设宴安排小伙与“单位领导”“主考官”见面,小伙前来赴宴还特地带上了女友。谁知,第二天小伙得知女友被老同学强奸了,为了工作小伙没有报警。然而考试之后,小伙竟然名落孙山,这时他才明白自己被老同学骗了!

3月9日播出 催婚催出麻烦事

1

儿子在老父亲过六十大寿时当场跳楼,警方调查后发现,儿子因不堪父母催婚,花几十万元追求女网友,眼看着马上就能带女网友和父母见面了,可女网友却神秘失踪了。绝望之下,儿子轻生跳楼,被救后才知道自己是遭遇了婚恋骗局。

3月10日播出 “好闺蜜”设陷阱

1

男子被前妻的闺蜜告上法庭,让男子替前妻偿还欠款5000万元。男子追问前妻,前妻却说借款是假的。原来前妻为了离婚多分财产,曾多次把巨款藏到闺蜜那里。离婚后,前妻非但要不回那些巨款,还被闺蜜拿此前为转移财产而伪造的借条讨债。

3月11日播出 母亲认贼做了“儿”

1

常年在外的女儿回家后发现母亲偷卖房产,这时女儿感觉母亲竟和一个名叫张明的男子关系暧昧,女儿将母亲告上法庭后才得知张明竟是一个骗子。原来,女儿常年不归家,母亲瘫痪后被卖伪劣保健品的张明花言巧语所惑,认他做干儿子。最终张明因犯诈骗罪被判刑。

3月12日播出 女儿的婚姻我做主

1

他作为公司老板,竟把女儿的婚姻当成了生意的筹码,不惜用女儿的终身幸福做交易。没想到女儿却偷着和公司员工谈恋爱,他决定要棒打鸳鸯。那么,女儿会顺从父亲的意愿吗?而他苦心设计的一切又将换来怎样的结果?

3月13日播出 迷信占卜落圈套

1

已婚男士张强利用徐佳佳的迷信思想,以网友女法师的名义,先后以各种名目骗取徐佳佳的钱财。徐佳佳为了所谓的命中注定,不断向银行贷款从而欠下巨额债务,而张强则把骗来的钱挥霍一空。

3月14日播出 “患癌”的两任“女友”

1

他和“女友”相恋于网上,还没见面的两个人竟做起了生意。“女友”告诉他生意失败,还得了癌症,急需借钱救命。为帮助“女友”,他接连花了20多万元,而“女友”最终却不治身亡。这到底是真还是假?“女友”因癌“去世”后,他又收获了另一段网恋。就在两人热恋时,新“女友”称自己也得了癌症,并提出分手,他决定去找新“女友”,却意外揭开了“女友”的真实身份和“前女友”的秘密。

3月15日播出 收条背后的秘密

1

丈夫开车时,频频接到陌生电话,妻子与丈夫抢夺手机,不料发生意外,丈夫因车祸去世。妻子在整理丈夫遗物时竟然发现了一张丈夫给情人买房的收条。妻子想找到丈夫的情人并要回房子,那么她能否成功呢?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