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节目预告: 《曾家沟战国墓》(3月5日-3月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来源:央视网2020年03月02日 00:14 A-A+

2013年12月,荥经县发生了一起轰动一时的盗墓案件,由此文物工作者在古城村曾家沟发现了几处战国时期的墓葬。看着眼前这批曾家沟出土文物,博物馆新来的工作人员周路对为何这里会埋葬着如此多的古墓和葬在这里的是些什么人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心。

 

 

 

 

 

 

 

 

 

 

 

 

 

 

 

 

《曾家沟战国墓》(上)播出时间:3月5日  21:20

2013年底,在四川雅安的荥经县发生一起盗墓案,盗墓者将墓葬随葬品与葬具全部盗走,经过警方与文物部门通力配合将盗墓贼一网打尽,但嫌疑人却交代,他们的主要目标并不是墓葬中的随葬品,而是珍贵的楠木棺椁。

 

《曾家沟战国墓》(下)播出时间:3月6日  21:20

荥经警方追回的被盗文物中,有着大量的楠木棺椁,如此珍贵的葬具引起了馆员周路的兴趣,经过查找资料与寻访,周路了解到了曾家沟墓葬主人特殊的身份,而曾家沟墓地也显示出战国时荥经多种文化影响的历史面貌。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