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政法机关12项举措依法保障复工复产
来源 : 央视网 2020-02-26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政法机关12项举措依法保障复工复产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9:28
  • 视频简介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政法机关12项举措依法保障复工复产。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2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央政法委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制定出台的《关于政法机关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有关情况。

《意见》强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政法机关要依法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意见》围绕完善法规政策、执法司法、矛盾纠纷调处,以及政法公共服务等方面提出了12项具体工作举措。

这12项举措主要包括推动完善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法规;大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认真做好道路交通保障工作,打通人流、物流堵点,解决好生活必需品供应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违法犯罪,严厉打击破坏正常交通秩序,依法打击生产、销售伪劣防护产品、物资,生产销售用于防治新冠肺炎的假药、劣药等违法犯罪;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营造良好司法环境;慎重使用逮捕、扣押、冻结等强制性措施;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高质高效提供政法公共服务和法律咨询服务;加快办理涉企涉职工行政复议案件。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