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02-22 19:40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22日 19:40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国家发改委: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用气费用; (2)全国铁路73个国家重点项目陆续复工; (3)农业银行加大涉农资金支持; (4)二月起阶段性减半征收职工医保费; (5)民政部:行业协会要推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6)云南省有序恢复边境互市贸易; (7)内蒙古全面恢复公路班线客运及城市公交服务; (8)南京:“云签约”67个重大项目 投资超千亿; (9)多地春茶开始采摘上市; (10)今明北方多地降雪 南方气温回暖。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国家发展改革委: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用气费用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2月22日)印发通知,明确自2月1日至6月30日,降低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其他企业用户用电价格5%,实施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提前执行淡季天然气价格政策,预计可降低企业用电、用气成本630亿元以上。

全国铁路73个国家重点项目陆续复工

来自国铁集团的消息,截至今天(2月22日),京沈高铁等73个国家重点项目,1064个施工点陆续复工,现场的在岗人员超过12万人。今年全国铁路计划投产和续建项目共116个。

农业银行加大涉农资金支持

中国农业银行近期加大对三农的资金支持,对优质客户执行优惠利率,直接审批加快资金投放。最新数据显示,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发放的涉农贷款余额已达3.87万亿元,比今年初再增加1237亿元。其中,生猪相关贷款余额247.72亿元,比年初增加12.76亿元,支持生猪产业链客户近5万户。

二月起阶段性减半征收职工医保费

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期联合发文,自2020年2月起,对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可实行减半征收,减征期限最长不超过5个月。初步计算,若全国普遍实施减征措施,最大可为企业减负1500亿元左右。

民政部:行业协会要推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民政部要求各行业协会要根据不同地区的疫情情况,分区分级为企业恢复生产做好服务,支持低风险地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中风险地区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高风险地区根据疫情态势逐步复工复产。

云南省有序恢复边境互市贸易

记者今天(2月22日)从云南省商务厅了解到,云南将鼓励边境地区各互市点恢复互市交易,保障边境居民生活生产需要。截至昨天(2月21日),云南省25个口岸和70条通道中,双方正常开放的口岸有12个,通道有43条。

内蒙古全面恢复公路班线客运及城市公交服务

内蒙古从2月20日开始全面恢复境内公路班线客运、城市公交等服务,积极应对返乡、返学、返工人员回流高峰。高速公路主线和服务区不再设检疫区,保证内蒙古境内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畅通。

南京:“云签约”67个重大项目 投资超千亿

南京市昨天(2月21日)以视频连线的形式签约第一批共计67个重点招商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多个产业领域,投资总额1000多亿元。

多地春茶开始采摘上市

随着天气回暖,我国多地春茶陆续进入开采季。浙江宁波、四川宜宾、贵州黎平等地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组织技术人员深入茶叶基地,帮助茶农拓展销路,力争实现助农增收。

今明北方多地降雪 南方气温回暖

随着冷空气东移,昨天(2月21日)黑龙江、吉林、辽宁多地降雪。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东北地区以及新疆、西藏、青海等地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需注意防范。而南方大部则持续回暖,多地气温将陆续升至近期高点,最高气温20℃以上的范围将不断拓展。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