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月23日-29日播出 《法律讲堂》生活版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20年02月21日 17:15 A-A+

2月23日播出 换妻卖房入陷阱

1

为了避税,妻子竟然想出了和房东“假结婚”的计谋。丈夫和妻子离婚后才发现,原来妻子和房东早就有染,所谓的假结婚真避税的主意,其实是两人策划好的阴谋。那么,被妻子设计离婚,还将房子过户给他人,丈夫该怎么办?他的房子又能否要回?

  2月24日播出 不良嗜好引来祸

1

案例一中,男子酗酒后,误以为自己将人撞死,遂逃亡国外。三年后,他回国发现昔日的女友已嫁给别人,恼恨之中,男子决定报复昔日的女友,最后酿下命案,男子也锒铛入狱。案例二中,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因女人沉溺赌博,导致家庭破碎。离婚后的女人不但未能迷途知返,反而再生事端,最后她因诈骗罪被判刑。

  2月25日播出 被逼碰瓷的少年

1

为获取不义之财,父亲逼迫儿子去碰瓷。儿子按父亲所说从车上跳下,受伤后向司机索赔,不料被人识破骗局并报了警。最后,警方把碰瓷少年一家三口都带到了派出所。那么,该少年被逼碰瓷的行为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吗?这对失责父母又会受到怎么的惩罚?

  2月26日播出 害人不浅的“哥们情谊”

1

男子酒驾后撞了车,而被撞者竟提出找人顶包而后骗取保险金的主意。酒驾男子同意了这个“破财免灾”的建议,并找来哥们顶包,三人自导自演了一场“骗保大戏”。事后,他们的骗局被保险公司识破,检察院以涉嫌保险诈骗罪对三人提起了公诉。

  2月27日播出 任性的职场新人

1

案例一:名校毕业生薛彤入职第一天遭主管挖苦后,一气之下辞了职并将单位网站的相关内容进行删改。最后因犯破坏生产经营罪被判刑。案例二:黄刚为追女孩子进了工厂车间,觉得自己被主管人员马副总刁难,于是半夜偷进车间向涂料里面放入凝固剂。最后因犯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判刑。

  2月28日播出 自作聪明食苦果

1

生活中有些人自作聪明,企图用非法手段实现不可告人的目的,然而最终的结局往往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两起案件两个自作聪明的当事人,一个是假绑架变真绑架,一个是被害人变被告人。他们最终将付出怎样的代价?

  2月29日播出 插队怀孕遭解雇

1

大龄女子新婚不久便怀了孕。单位主管得知女子怀孕后设计刁难,后因女子不肯流产,将女子开除。被开除后,女子向当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那么,女子未按单位规定顺序怀孕,最终能得到解职赔偿金吗?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