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爱心继续 八方支援湖北
来源 : 央视网 2020-02-19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爱心继续 八方支援湖北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9:25
  • 视频简介
    爱心继续,八方支援湖北。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连日来,各地继续派出援鄂医疗队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同时,各地的物资也继续源源不断地运往湖北。

今天(2月19日),各地医疗队继续向湖北集结。上海500人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吉林再派150人医疗队前往湖北。黑龙江第六批出征,目前共派出1200多人。甘肃第五批在兰州集结前往武汉。海南第六批援鄂医疗队今天集结出发赶赴武汉。安徽省第六批医疗队从芜湖启程前往武汉。

昨天(2月18日),湖南郴州紧急调配1000单位红细胞送往武汉,这是从500人次采集的20万毫升血液中提取的。

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兄弟省份的物资每天源源不断运往荆楚大地。山东枣庄加紧生产医疗防护用品,每天产量超过10万个,累计支援武汉超过200万件;山西临汾捐出50万斤香梨;甘肃庆阳捐出65吨苹果直接送往武汉;江苏淮安首批33吨价值26万元的蔬菜粮油,今天抵达湖北黄石。今天,云南加开火车专列,运输230吨绿色农产品支援湖北;江西支援随州的约1000万元捐赠物资车队启程。

在西藏昌都市,35年前首批前往湖北沙市读书的西藏班学生加永曲珍,这些天一直在微信群中倡议为母校捐款。

曾经在“5·12”地震后对口支援雅安汉源的湖北省,其援建项目遍布汉源的每一个乡镇。疫情发生后,汉源百姓先后自发向湖北人民捐助近千万元,捐赠鸡蛋、大米、瓜菜等180多吨。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