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新办:关心医务人员健康 改善工作条件
来源 : 央视网 2020-02-14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国新办:关心医务人员健康 改善工作条件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9:28
  • 视频简介
    国新办:关心医务人员健康,改善工作条件。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2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进展及关爱医务人员举措。

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改善医务人员工作和休息条件,维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落实医务人员待遇,提高卫生防疫津贴标准,加强对医务人员的人文关怀,创造更加安全的执业环境。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新冠肺炎确诊的病例也在不断增加,医务人员被感染的病例数也在增加。截至2月11日24时,全国共报告医务人员确诊病例1716例,占全国确诊病例的3.8%,其中6位医务人员不幸死亡。国家卫生健康委对此高度重视,专门印发了《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和控制的技术指南》等文件,对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关注医务人员健康等提出了要求。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介绍,目前已采取一系列措施,支持疫情防控医疗机构紧急补充工作人员,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对感染新冠肺炎的医务人员给予工伤保险保障。

财政部介绍,截至2月13日,各级财政用于医疗设备和防护物资购置、支持改善医疗卫生机构设施条件的支出达259.4亿元。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