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 要求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 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
来源 : 央视网 2020-02-13 19:14 内容简介
[视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 要求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 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9:14
  • 视频简介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要求,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12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 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近期,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一些地方农产品生产运输销售受阻,部分养殖企业饲料供应短缺,给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带来较大影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切实抓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知》提出八方面要求。

一是严格落实地方属地责任。要强化地方首责,把“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地方政府特别是市级政府要负责辖区内蔬菜、肉蛋奶、水产品等供应。

二是抓好“菜篮子”产品生产。解决蔬菜生产用工难、用工贵问题。扩大市场供应量。加快恢复生猪生产。

三是保障道路运输通畅。把粮油、蔬菜、肉蛋奶、水产品等农产品纳入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保障范围。畅通农业生产资料物流通道。

四是促进农产品流通销售。各地要支持扩大鲜活农产品收购,有序组织市场投放,防止出现卖难和断供。

五是加强活禽交易市场分类管理。提高本地区禽肉产品供给保障能力。

六是加快养殖行业上下游企业复产。要着力解决养殖场户断粮、缺料、缺药等突出问题。

七是加快信贷支持政策落地。要及时将相关骨干生产企业纳入国家专项再贷款和贴息政策支持范围。

八是强化部门协同配合。要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落实“菜篮子”食品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工作合力。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