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02-10 19:45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9:45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6部门联合举行依法防控疫情新闻发布会; (2)2019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8%; (3)2019年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8%; (4)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发放首批专项再贷款; (5)工信部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6)多地返程客流出现小幅增长; (7)义乌始发中欧班列今起恢复正常通行; (8)中国女篮胜韩国队 小组头名晋级东京奥运会; (9)南方迎来新一轮降雨 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 (10)电视剧《奋进的旋律》今晚播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6部门联合举行依法防控疫情新闻发布会

今天(2月10日)下午,中央依法治国办、中央政法委等6部门在京联合举行依法防控疫情新闻发布会。要求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服务;两高两部发布意见,要求依法严惩抗拒疫情防控措施、暴力伤医、制假售假等犯罪行为。

2019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8%

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5415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服务贸易逆差明显下降。其中,服务出口总额在服务进出口总额中的占比达到36.1%,为服务出口的快速增长奠定良好基础。

2019年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8%

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0382亿元,同比增长3.8%。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8874亿元,同比增长8.1%,有力支持稳增长和保民生等重点领域投入。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发放首批专项再贷款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2月10日)发放首批专项再贷款,专项再贷款资金将用于重点企业针对此次新冠肺炎的救灾、救急生产经营活动。人民银行要求金融机构拿到企业名单之后,最长两天将贷款发放到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工业和信息化部昨日(2月9日)下发通知,鼓励各地依法减免税款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推动出台减免物业租金、阶段性缓缴疫情期间水、电、气费用或适当返还社会保险费等支持政策,减轻中小企业成本负担,全力保障复工复产。

多地返程客流出现小幅增长

从昨天(2月9日)开始,上海、北京、济南、南昌等地火车站返程客流增长明显,全国铁路今天(2月10日)预计发送旅客110万人次。长三角高速路网车流量小幅上升,以短途客流为主。各地火车站、机场和高速公路收费站继续开展旅客全面测量体温工作,确保运行安全顺畅。

义乌始发中欧班列今起恢复正常通行

在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安全可控的前提下,今天(2月10日)下午,2020年春节后首趟“义新欧”中欧班列从浙江义乌铁路西站出发,这标志着义乌始发的所有中欧班列今起进入常态化运行。今年,义乌计划开行中欧班列1000列。

中国女篮胜韩国队 小组头名晋级东京奥运会

当地时间2月9日,在塞尔维亚举行的奥运会女篮资格赛贝尔格莱德赛区B组第三轮比赛中,中国女篮100比60大比分战胜韩国女篮,以B组第一的成绩进军东京奥运会。此前,中国队已连续击败英国队和西班牙队,提前一轮拿到奥运会入场券。

南方迎来新一轮降雨 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

今天(2月10日),我国南方迎来新一轮降雨,以小到中雨为主。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到13日,南方雨势将增强,贵州南部、江南、华南等地普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预计12日到13日,新疆、内蒙古、黑龙江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将达10℃以上。

电视剧《奋进的旋律》今晚播出

电视剧《奋进的旋律》今晚(2月10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该剧讲述了2010-2019年间年轻一代科技人才不畏艰难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创造举世瞩目产业奇迹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貌。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