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各地精准施策 稳生产 保民生
来源 : 央视网 2020-02-10 19:41 内容简介
[视频]各地精准施策 稳生产 保民生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9:41
  • 视频简介
    各地精准施策,稳生产,保民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各地精准施策,全力支持和帮助企业稳生产、保民生,一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加紧推进。

眼下,雄安新区各项建设正加紧推进。雄安K1城市快速路第一标段下穿京雄城际高铁桥工程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1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加紧施工。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的飞行区工程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航站楼工程的行李系统已基本安装完成。

在济南的重要民生工程——地铁二号线的施工现场,地下盾构作业日前全面恢复施工。

今天(2月10日)下午3点,作为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昆明斗南花卉交易市场恢复拍卖。

今天也是湖南长沙、江苏盐城、重庆万州等地的首个复工日,当地边防控边生产,全力保障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这段时间,一系列支持和帮助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新政在各地密集出台。为了让企业渡过难关,上海推出28条综合政策举措缓解企业燃眉之急,有序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企业探索灵活办公方式,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上海ABB机器人工厂今天都已复工。

制造业大省广东突出精准支持,为企业用人成本减负约185亿元。陕西西安国际港务区联合海关、铁路等部门,推出了长安号“绿色通道”,全力确保中欧班列长安号稳定顺畅开行。宁夏针对制造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出台举措,对暂时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上下浮10%,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2到3月份租金全免。

辽宁省成立专门工作组对中小企业进行专项帮扶。

稳生产、保供应。截至今天,山西173座煤矿复工复产,每天可生产原煤超过150万吨。甘肃兰州新区已有50多家企业满负荷生产,涵盖了装备产业、现代物流、绿色化工等。

为保障市民生活物资供应,新疆最大的蔬菜集散地全面恢复营业,这里承担着全疆85%以上地州的蔬菜供应。北京重点食品生产企业也全面复工,当前正积极生产,不断提升调运和配送能力。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