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月8日-15日播出 《法律讲堂》生活版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20年02月08日 17:04 A-A+

2月8日播出 伪造的存单

1

案例一:赵大妈去银行取款,被银行告知存单是假的。银行报警后,民警查实存单是赵大妈的儿子伪造的。那么,赵大妈的儿子为何要伪造存单?真存单里的钱去哪儿了呢?案例二:马辉迷上了电子赌博机,赢了小钱后又想赢大钱,那么沉迷电子赌博的他最后能靠赌致富吗?

  2月9日播出 无情的合法夫妻

1

案例一:公园内一新娘被人打骂,事后经调查,被打新娘与新郎是合法夫妻,只不过两人是“假结婚”,目的是帮新郎买房。案例二:张倩为给儿子办城市户口跟堂姐夫“假结婚”,事后张倩想离婚,却被堂姐夫拒绝,原因是堂姐打算跟堂姐夫真离婚。

  2月10日播出 网上晒娃弄丢家

1

一对情侣偷食禁果,女孩怀孕后两人奉子成婚。婚后夫妻矛盾不断,丈夫竟怀疑孩子不是自己亲生的。一纸亲子鉴定揭开了事实真相,妻子究竟隐瞒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经历?

  2月11日播出 包庇孩子反食恶果

1

案例一:“亡友”深夜为他的朋友圈点赞,后经民警查出他的朋友是“诈死”。原来朋友因涉嫌刑事犯罪和躲避高额债务才“诈死”。那么,恢复身份后的朋友还要承担相关的刑事和民事责任吗?案例二:儿子失手将爱慕已久的女孩推下楼,女孩死亡后,母亲为了包庇儿子,不惜上网发贴,败坏女孩名声,最终等待他们母子的将是怎样的惩罚?

  2月12日播出 家暴之殇

1

案例一:因为女孩长得漂亮,男孩特别喜欢她,虽然女孩已经有了男友,但男孩还是疯狂追求女孩。一次男孩骑车给女孩送热汤时出了车祸,女孩因为愧疚与男友分手照顾男孩,后来还嫁给了男孩。婚后,男孩因身体恢复不好,工作也不顺心,时常对女孩家暴。后来女孩前男友知道女孩屡遭家暴后,希望女孩离开男孩回到自己身边,不料却因此让女孩丢了性命!案例二:何丽娟怀孕没多久,她的丈夫就因工地事故去世,此时,何丽娟丈夫的工友却对她百般照顾。后来何丽娟与丈夫的工友结了婚,却没想到,婚后他骗走了何丽娟亡夫所有的赔偿金,一走了之。经受不住双重打击的何丽娟变的精神失常,而她的孩子又被警方抓获这是怎么回事呢?

  2月13日播出 自私的母爱

1

在母亲的强迫下,女儿找了个上门女婿。婚后女儿和初恋男友陈国浩旧情复燃,女儿选择离婚再嫁初恋男友陈国浩。就在女儿和新女婿陈国浩备孕之时,想要棒打鸳鸯的母亲在逼迫女儿离婚不成后,悄悄以更换药物的方式,致使女婿陈国浩轻伤。母亲最终以故意伤害罪被判刑入狱。

  2月14日播出 不放手的旧爱

1

案例一:养女甜甜被养母张小霞误伤,警方介入后竟发现所谓的养母张小霞其实是甜甜的亲生母亲。原来当年张小霞因为甜甜的生父被判刑入狱,而选择与他分手。再婚后因为丈夫不育,张小霞才想出瞒着丈夫来收养女儿甜甜的主意。刑满释放的前夫上门索要“青春损失费”未果,绑架孩子引发争端,最终前夫又被送进了监狱。案例二:李明为了凑彩礼钱,铤而走险去盗窃,东窗事发后被判入狱,而女友却再没露面。怀恨在心的李明一出狱就去找前女友算账,结果得知当年前女友之所以向李明索要彩礼并不再和他联系,都是受了李明母亲的哀求所致。误会消除后两人旧情复燃,被前女友的丈夫发现后,李明却不肯放手,最终李明在一场冲突中杀死了前女友的丈夫,也再次将自己送进牢房。

  2月15日播出 爸爸把孩子“丢”了

1

丈夫因买房和育儿的双重压力活得非常压抑。而此时,妻子却意外怀了二胎,丈夫要求将孩子打掉,妻子因喜爱孩子又一直想要个儿子,没有同意。结果二胎又生了个女儿,还被诊断为先天性白内障。因需持续支付高额医药费和疑心二胎是妻子和妻子前男友的私生女,丈夫趁着去医院看病的机会将二胎遗弃。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