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真正的富有,是你脸上的微笑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国舆论场 来源:新华社2020年02月03日 14:53 A-A+

微笑,才是好运的开始。

曾经有专家做过这样一个调查:

当你早上出门的时候,如果遇到的第一个人,给你一个灿烂的微笑或亲切的问候。

不管这个人是熟悉的朋友还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那么你一定会感到心情愉悦,精神振奋,一整天都会处于快乐的情绪当中。

而当别人回报你一个微笑的时候,那么你的心情也会充满阳光,觉得如沐春风般舒畅。

这,就是微笑的魅力。

日常里,我们总会抱怨自己运气不佳,时常唉声叹气、愁眉不展。却忘了,微笑,才是好运的开始。

有一次,心理学家亚德洛在一所大学进行演讲。

本来那些学生存心想在演讲上刁难他,破坏这场演讲。

但看到他一直挂在脸上的笑容时,便渐渐地对他产生了好感。

等到他演讲完毕后,全场更是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一个学生塞给他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亚德洛先生,你的微笑,彻底把我们征服了。”

想起一副对联:“眼前一笑皆知己,举座全无碍目人。”

不要再为生活中偶尔出现的不如意而叹息,也不要随便给自己的生活增加负担。

无论生活给了你多少失落和波折,给了你多少辛酸和苦楚,只要你回报一个微笑,你的生活,就会因为你的微笑而绽放精彩。

有句俗话说得很好:“一笑解千愁。”

真诚的微笑,是交友的无价之宝,是社交的最高艺术,是人际交往中一盏永不熄灭的绿灯。

有时候,一个简单的微笑,往往能创造出无穷的能量。

正所谓,笑一笑,十年少。

永远要记住: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听过一句有趣的话:“给心灵画一张笑脸,心灵就是快乐的。”

生活,其实就是你想象中的样子。

若你总是愁眉苦脸,生活便会暗淡无光;若你总是心怀美好,生活便会阳光灿烂。

很多时候,你有什么样的心态,就有什么样的命运。

有一位生来就是驼背的王子,在他12岁生日那天,父亲答应送他一件他希望得到的礼物。

出乎意料的是,王子想要一件自己的雕像,而那雕像必须有一个完美的身躯,挺直而美好。

雕像做好后,王子让侍从把雕像放在宫廷的花园里。

每天起床后和睡觉前,王子都会跑到雕像前,面带微笑地看着它说:“王子啊,你要相信,这一定是你未来的样子,你要努力坚持。”

就这样,王子每天微笑地对着雕像表达他心中的夙愿。

晚上睡觉时,他把身子伸得更直;白天走路时,他努力地将胸膛挺得更高。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王子乐观地坚持着自己的信念长大成人。

人们惊奇地发现,那个驼背的少年王子,如今变成了一个英俊挺拔的青年。

《心态造就一切》一书里写过:“人的一生走过的路,恰是山路弯弯。要想顺利地直通生命的远方,心灵的方向盘就要不断调整心态,做到与时俱进。”

微笑,是一颗种子,能让你在等待中收获甜美的果实;微笑,是一个友好的信号,能让好事、机会源源不断地进入你的生活。

无论身处何方,无论此时陷入了多大困境,你都要学会微笑面对一切。

那么,一切的不幸和困惑,终有一天会屈服在你的微笑之下。

微笑,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

成功时,它代表着喜悦;失败时,它意味着自信;尴尬时,它是一种释然;失落时,它是一种希望。

把微笑当成一种习惯,这是一种愉悦的幸福,既感染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

国学大师季羡林说过:“人生似一首诗,微笑着对它,拾取点点诗情片片诗意。”

学会微笑,是一份光明磊落的胸襟,是一份豁达大度的气派,是一种向往温暖和美好的寄托。

学会微笑面对一切,才能抵御心中的一切烦恼。

正如有句话所说的:“当你笑时,整个世界都在笑。一脸苦相的人,没有人愿意理睬你。”

越爱微笑的人,内心越是富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