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0130 舌尖上的历史 7 “美食家”苏东坡

来源:央视网2020年01月30日 13: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30日 13: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苏轼,是北宋文坛光芒四射的大文豪,也是我们今天家喻户晓的大诗人。他的诗词文章传诵千古、他的思想精神绵延至今。而除了在文学思想上的辉煌成就外,苏轼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美食家”。在苏轼的笔下,江河里的鱼、山坡上的笋、市场里的肉蔬、林子中的鲜果,无一不是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而在不断发掘与研制美食的过程中,他还写下了食谱,编入了文集。那么,作为“美食家”的苏轼,都创造出了哪些独特的美食烹调方法?(《百家讲坛》 20200130 舌尖上的历史 7 “美食家”苏东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