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特写】“我们过年 白衣天使帮我们过关”
来源 : 央视网 2020-01-25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新闻特写】“我们过年 白衣天使帮我们过关”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25日 19:24
  • 视频简介
    【新闻特写】“我们过年 白衣天使帮我们过关”。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除夕夜里,当我们举家团圆的时候,医护人员却在重症监护室、隔离病房、急诊室里抗击疫情,是他们帮助我们渡过难关。

今天(1月25日)凌晨3点,武汉金银潭医院隔离4病房医生值班室内,病房呼叫灯忽然闪起来。当班余亭医生立刻换好隔离服进到病房里,总台央视记者也迅速进入隔离病房外跟踪拍摄。透过隔离窗户,记者看到突发状况的是一位老人,余亭和护士抢救后就守在老人家的身边,直到老人病情平稳后才走出隔离病房,已经是凌晨6点多。

就在余亭抢救患者的时候,他的妻子丁娜也正在重症病房忙碌着。武汉金银潭医院2019年12月29日开始收治病人后,28天了,夫妻俩都守在各自的病房里,一个在4楼,一个在6楼,楼上楼下想见上一面却很难。

在护士肖志敏的眼中,9岁的儿子彭羽佑异常顽皮,因为这场疫情,她已经连续上班很多天了,就在几天前,她一早醒来,儿子把一张画放在了妈妈的枕头旁。

医护人员比谁都懂得在这场“战斗”中所面临的危险,但是,他们却选择逆行而上,守护患者。

除夕夜,医院为大家准备了热乎乎的饺子,还买来了红红的窗花和灯笼,面对疫情,医患之间是一个战壕的战友,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护士和患者写下了共同的心愿。与你同在,武汉加油!这也是所有人的心愿!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