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力抗击疫情 各地紧急驰援

面对疫情,湖北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全国各地紧急驰援,医护人员们连续奋战开展救治,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截至1月25日上午,湖北省共计预拨医保资金10.3亿元,其中,武汉市预拨7.02亿元,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及时有序进行。目前,湖北省卫生健康系统全员在岗,50多万医护人员参与到疫情防控救治中,分别承担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消杀和执法监督工作。

武汉市正陆续安排10多家酒店,提供给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医护人员就近休息,做好轮班值守。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广东、浙江、四川、山东等地组织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

1月24日,大年三十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上海市一百多名医务人员连夜出发前往武汉。24小时内,52家医院,136人集结出征。

经中央军委批准,解放军分别从陆军、海军、空军军医大学抽组3支医疗队450人,分别乘坐空军军机从上海、重庆、西安3地出发,已于24日深夜抵达武汉,他们将分赴金银潭医院等3家定点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图为:1月24日,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连夜驰援武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