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动物来啦》预告:全国首例 给“袋鼠奶奶”装假牙

CCTV节目官网-CCTV-1 正大综艺 来源:央视网2020年01月19日 09:53 A-A+

动物园动物便便如何处理?

外景主持人亲身体验动物铲屎官日常

各位铲屎官们,你们是怎么处理宠物便便的呢?其实,宠物的粪便不太适合归入我们平时随手扔的生活垃圾,而应尽量将其归入城市粪便处理系统,也就是通过马桶冲走。那在动物园里,动物们也会有自己的马桶吗?

在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生活着260多种、总计近3000只动物,它们每天排出的粪便量总共约有1500斤。这些粪便将被如何处理?动物观察员肖青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一个神秘的大机器面前,工作人员却说:“粪便量还不够,还需要你再去铲一些。”本期《动物来啦》,跟肖青一起来体验动物园铲屎官的日常~

 

龟与鳖到底有多长寿?

《动物来啦》带你探究龟与鳖的真实寿命

说起长寿的动物,龟一定榜上有名。不过,龟与鳖的寿命真的可以像神话或俗语说的达到千万年吗?先说鳖,它们的寿命其实只有三、四十年,甚至还没有人类的寿命长。

那龟呢?美国爬行动物生态学家对一万多只龟的寿命进行观测,发现寿命在25年以上的仅占百分之三点四。海洋中,绿海龟体形硕大、背甲坚硬,几乎没有什么天敌,目前寿命最长可达到150多岁,不过离“万年”还是有些远。不管是生活在海洋还是陆地,龟的种类那么多,到底有没有一种寿命可以达到千万年的呢?

 

全国首例:给“袋鼠奶奶”装假牙

在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饲养员陈媛媛发现十岁高龄(相当于人类年过半百的年纪)的袋鼠奶奶“果果”吃东西时速度很慢,而且只喜欢吃软的部分。原来果果在和同伴们吃东西时,不小心把仅剩的两颗门牙,磕成了豁牙。

经过专业检查,果果的上门牙缺失比较严重,会造成消化上的极大困难,考虑到果果的高龄甚至有可能会危及生命。于是,兽医们决定为果果种植钛合金假牙,如果成功,果果将成为全国第一只接受种牙的野生动物。手术能否成功?一起来看!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