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雄安新区:画卷徐徐铺展 建设热火朝天
来源 : 央视网 2020-01-17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雄安新区:画卷徐徐铺展 建设热火朝天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17日 19:29
  • 视频简介
    雄安新区:画卷徐徐铺展,建设热火朝天。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一年来,河北加快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实施实现新突破。

在京雄城际铁路建设者刘猛的台历上,备忘录全是工程进度。这一天,他们的任务是将900吨重的预制箱梁一个个安放在十几米高的桥墩上。

一年来,京雄城际铁路加紧建设,今年年底通车后,雄安半小时就可抵达北京、天津,1小时到石家庄。

不只是铁路,一年来,雄安基础设施配套、对外交通网络、防洪设施等八大专项工程共计67个项目都在迅速推进。

雄安建设以绿色为底色,2019年春季,李世杰种下的第一棵油松,如今已长到近两人高,近一年时间,他们共造林3700多亩。

眼下,以控源、截污、治河、补水为重点的白洋淀环境综合治理正在展开,当地的环境也在变好,这让土生土长的邵小贝在网上直播家乡风光多了几分底气。

2019年2月1日,白洋淀引黄泵站启用,一年来,包括千里之外的黄河,多渠道为白洋淀补水3亿立方米。

2019年5月1日,雄安新区管委会行政审批专用章正式启用,新区本级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办理。

2019年,一批符合新区功能定位、高附加值的高科技和服务行业落户新区,高端高新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