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当地时间1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双方共同出席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

  刘鹤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致特朗普总统的口信。习近平指出,中美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有利于中美两国,有利于世界,这也说明中美双方完全可以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磋商找到有关问题的妥善处理和有效解决办法。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引领下,中美关系在新的一年能够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利益和实惠。

  刘鹤在协议签署仪式上表示,这是一份互利共赢的协议,能够稳定全球经济发展,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符合两国生产者、消费者和投资者的利益。协议不针对也不影响第三方的合法权益,符合世贸组织规则。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秉持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严格遵守协议约定,照顾彼此核心关切,努力落实好协议。

  特朗普表示,美中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签署具有里程碑意义。对美国、中国和整个世界都是一件好事。我非常敬佩习近平主席的非凡睿智和领导力。美中关系十分重要,我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再次访问中国。

  美方官员、中国代表团全体成员以及美国各界代表约300人出席签署仪式。

分享到: